秋刀鱼

谁不爱美人呢!

少侠【男】x燕南飞








11


        燕南飞发现这个初出茅庐的小朋友对自己仿佛有烧不完的热情,把一颗赤子之心刨出来捧给自己,全然不顾自己这位才见过几次面的大哥端着这颗心会扔到哪个地方。




        少侠越是如此燕南飞便越是煎熬,同是孤儿可他却是八荒出生,一身正气,悟性极高,为人处世武功天赋为江湖前辈们称赞,不仅四盟有拉拢他的意思连明月心都暗暗授意让自己接近他。少侠真是让人嫉妒——也真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




        不仅仅是青龙会的代龙首,还有那个不知道被掐死在哪个角落里的燕南飞也渐渐喜欢上他了。




        这可真不是个好兆头。




        隐在屋顶上的燕南飞想。他站在那里看着少侠与祝海打缠斗,对少侠这样满心阳光,憧憬着江湖快意的少年人来说不知道折在这里断了往后的江湖路是好还是不好。




        心里想着的是这般恶意的念头,身体是急忙冲向祝海,刚一落地却只堪堪接住被祝海打飞的少侠。




         红色的血从少侠口中渗出落在燕南飞的袖口上,白色的布料上绣着蔷薇现下被鲜血一染更是妖艳,只可惜无人欣赏。




        身体比脑子更快一步,放下吐血的少侠燕南飞提着剑便了结了祝海的性命。




        而祝海死前看到的除了艳丽去蔷薇的剑法还有少侠黑沉沉的,带着笑的眼睛。




        【哎呀,谢谢啦。】




        燕南飞背后,少侠笑眯眯的对祝海做了做口型,可惜,这人怕是看不到了。






12




       身体比脑子行动的更快的后果就是拥有一只名为少侠的床上摆件。




        祝海那一掌打的太重,偏巧少侠初下山也没有什么亲友可以照料他,最后这照顾伤员的担子自然是落在燕南飞身上。




        要说少侠的确是个乖孩子,让躺下敷药就敷药,让在床上带着就带着,只拿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燕南飞,开开心心的听他讲些趣闻趣事。




        “也没见过你这种受伤受的这么开心的。”




         “因为有燕大哥陪着啊!”




        看着少侠理所当然的样子,燕南飞揉了把他的脑袋哑然失笑,几日的照顾倒是让燕南飞发现少侠并不若印象里的稳重成熟,倒是终于有些他这个年纪该有的小毛病。




        比如不爱喝药。




        上药的时候疼可以不喊,无聊的时候床可以不下,可是药能不喝就不喝,无他,怕苦。除非燕南飞杵在床头看着他喝完。




       端着药回来的时候果不其然得到一个装死的少侠,燕南飞好笑的把人叫起来。看着愁眉苦脸可还是乖乖伸手接药的人燕南飞有些恍惚——这个被推在刀口上的江湖人才不过是个孩子。




        没立刻把药递给他,燕南飞反手拉了一个凳子坐在床边体贴的舀了一勺药送到少侠嘴边。




        少侠错愕的抬头便撞到一双星瞳里,燕南飞的眼神还是一如既往地的温和,却没有那么疏离,眼底还是阴郁可是却有了些光。




        少侠乖乖的就这燕南飞的手一口一口的喝药,他们的交集越来越多,与他所知道的未来也渐行渐远,他有预感,未来的走向会截然不同。这是好事,有改变就是好事。令人作呕的药也没那么难以下咽,少侠轻松的眯起眼睛笑了出来,燕南飞却只当是因为最后一口药里藏着的蜜饯。




        江湖绝不想愣头青们想的那么光明,江湖人也有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燕南飞拿着少侠喝完的药碗走了出去,他想看看,这个他嫉妒的少年人可以走多远,他想……试试守护自己憧憬的曾经——只是作为燕南飞,无关青龙会的命令。








某燕姓大侠:我好嫉妒他我不想帮他——真香。


祝海:我真的没下狠手打我只是想跑路,真的。

少侠:嗯,真的。我知道。【笑眯眯】





垂死病中惊坐起,谈笑风生填把土【bushi】

评论(10)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